为迎接2013年全国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,推动我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的深化发展,促进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,提高教学质量,培养锻炼一批能胜任新课程的骨干教师,重庆市教育学会信息技术教育专委会于2013年3月—5月举行了“重庆市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”。复赛、决赛于2013年5月6-9日在重庆市二十九中举行。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徐开明院长助理、二十九中许正川副校长、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晓平研究员参加了开幕式,开幕式由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员郭刚主持。


  本次评比活动分三个阶段(初赛、复赛和决赛)进行。经过3月份各区县的初赛,共有36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的复赛。复赛是以说课的形式进行比赛,分成3组,每组推荐5名选手进入决赛(承办单位的选手直接进入决赛,但仍要参加复赛阶段的说课比赛)。决赛是由复赛推出的15名选手和东道主的1名选手,共16名选手进行现场上课,并进行了90分钟的专业技能测试。


  在三天的专业技能测试和现场上课中,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,赛出了自己的水平。评委的现场点评得到了与会老师的好评,让老师们受益匪浅。万州外国语学校的万璐老师非常感慨地说:李晓平老师颁奖时的点评非常有力,几乎都是我想不到的一些问题,这趟收获很大。江津中学的吴小玉、南华中学的李玲、江北中学的任国珍、29中的张银铃、重庆一中的聂吉波老师在这次赛课中脱颖而出,他们将代表我市参加今年的全国高中优质课的比赛。万州外国语学校的万璐、重庆11中的明正华、巴蜀中学的赵霞芬获得了一等奖。2013年重庆市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比赛共评出一等奖8名、二等奖14名、三等奖14名。赛课活动于2013年5月9日在重庆市二十九中学圆满结束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撰稿:李晓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5月13日



评论